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IKEA最划算的10件工業風格(LOFT風格)傢俱推薦



帶你怎麼把大眾款,搭配出質感!



目前在居家空間或商業空間中,工業風格或LOFT風格越來越受歡迎,除了可減少木作工程的預算,環保的意識,其空間中所帶來的獨特結構美感或機械美感的氛圍也是主要因素。


經典工業風格的傢俱,法國Tolix單椅、Jean Prouve系列傢俱或是美國EmecoNavy Chair等,新品單件也要萬元以上,一般受薪階級至多只能添購一至兩件。則其他的傢俱可考慮IKEA混著搭配,嗯~大家都知道IKEA常向經典設計傢俱致敬,設計質感有一定的水準。這10件傢俱除了工業風格的搭配,和現代風格、北歐風格也很搭配。


1. ARÖDANTIFONIFORSÅ桌燈(工作燈)
法國Jielde或義大利ArtemideTolomeo,是目前工業風格中最熱門、暢銷的設計燈款,也是經典燈款之一。如燈具預算不甚充裕,但又很想購置經典燈具,則建議可買一、二盞原廠燈具,用在最常用或是視覺焦點的地方,其他則混搭IKEA的燈具。




這幾款IKEA燈具在設計及外型上有著JieldeTolomeo的影子及味道,價格上卻非常親民。許多外國朋友也發揮巧思將桌燈改成壁燈使用。



2. ARÖDIKEA 365+ BRASA立燈
ARÖD這款立燈除了工業風格,用在現代風格也非常搭配。





3. LEDSJÖ(LED)MUSIK壁燈
我都叫它「明星燈」,這款是常在電視或電影中看到美艷或帥氣巨星在化妝室使用的縮小改良款。除了化妝桌或是更衣室這兩處的使用,也可當作生活圖像收集的輔助展示燈。






4. FABRIKÖR玻璃門櫃
有時候我們有一些旅行時帶回來的小東西、平常收藏的精緻小東西或是公仔等等的一些有的沒的,因為有重要的回憶又很想擺出來,但是東西太雜卻又不知所措,這時可以利用獨立式的玻璃櫃子來做收藏兼展示用途,透過四面玻璃微微反射的亮度,櫃子裡面的收藏會看起來更有質感,裡面的各種收藏經由玻璃櫃,得以統整起來。這些東西反映了你的生活軌跡與想法,使空間有著你的個性。





5. VITTSJÖ層架組
請選擇一整面牆,擺放兩組以上,牆面最好要有跳色或是特殊紋路質感(磚牆面或壁紙等等),讓層架組的纖細骨架不致太過弱化,收納或擺放方式可以參考圖片,提升整體質感,就像把市場貨的衣服經由搭配,穿出高級感一般。





6.IKEA PS儲物櫃
擺放兩組以上(記住!數大便是美!),可以自己DIY跳色,建議可以當作長形玄關的鞋櫃,或是沒有預算購置電視櫃時的過渡時期的櫃子。





7.DALFRED吧台椅




8.RÅSKOG廚房推車
深灰色當然是百搭的首選,除了做廚房推車之外,也可做書桌下的工具車。




9. SVELVIK床框
圓管狀的十字結構帶著結構性的美感,這是在台灣所販售(進口貨不算)的鐵架類床架中唯一推薦的一組。





10. KNODD垃圾桶






Sourceikes.com/google.com/enmammasdag.com/daniellawitte.blogspot.com/apartmenttherapy.com/pinterest.com/dearestsomeday.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