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帶你從北歐傢飾新勢力ferm LIVING中偷學居家設計/布置靈感。



有朋友跟我說:有些介紹的東西我不會去買,所以就沒有看了。

想跟大家說,不是的,不是要你買東西。我們是想帶大家看一些「美‧好的東西」,藉由看這些東西,去慢慢轉化,也許有一天會變成你我居家生活的靈感,有更多的發想及創意,也許都沒有那也沒關係的。



這次不帶大家認識東西,帶大家認識從東西當中擷取設計/布置靈感。

丹麥的ferm LIVING為近幾年相當受到歡迎的北歐品牌,設計師兼創辦人Trine Andersen,一系列繽紛的粉彩色系,幾何圖形,或自然圖形的創新設計,呈現進化的經典魅力。


1.客廳空間---沙發的挑選
沙發是佔客廳區域當中很大的一個量體,沙發的顏色及材質,也和客廳的整體風格有著相互的影響,如果對於沙發的挑選沒有把握,也沒有確切喜好的顏色,偷偷告訴你們,那就選灰色(或米色)布面沙發吧!這可是空間的百搭不敗經典色,灰色(或米色)沙發跟大多數風格的空間都可以融合,配上各式顏色的抱枕也很搭。





2.客廳空間---沙發抱枕
抱枕不需要一次買齊,可以從選自己喜歡的圖案開始,作為搭配的關聯性(串起來),如果喜歡植物圖案的,那就可以開始以植物植物、以植物圖案作為目標,喜歡動物圖案的就以動物動物、以動物圖案作為目標,每次買的顏色不一樣都沒關係的,讓布置與購買變成一種享受的樂趣,不會有一次要買齊的壓力,讓自己慢慢地一點一滴地,營造著空間的魅力。



3.臥室空間---床單的選擇
有時因為裝修預算的關係,臥室除了衣櫃之外,通常沒有做太多裝修。那真的一點也沒關係,就用漂亮的床單來營造阿!臥室中只要換上好看或單色系可搭配空間的床單被套,真的不需花太多費用與時間,一個步驟,輕輕鬆鬆就可以改變空間的氛圍,帶來煥然一新的空間感受。




4.臥室空間---床頭櫃
真是有趣的床頭小屋,屋頂可以放置著最近正在讀的書,小屋內可以放著水杯或鬧鐘,釘著於牆上,或是擺於簡單造型的床頭櫃上也可以。





5.其他空間---為自己營造幸福感的空間(一個居心地)
真的不一定要作臥榻,選一個空間角落,擺張舒適的椅子,挑個舒適的抱枕,配上一盞立燈,在一個午後或晚上,選喜歡的歌或書或酒,靜靜地享受著(熱熱鬧鬧地也行!)




6. 其他空間---經典的復古顏色
許多人喜歡著略帶復古,但又不那麼復古的風格感,如果喜歡照片底圖中的顏色,也許可以考慮選一面牆漆整面牆或漆半腰(上半部漆白色),搭配木質床架,橡木或胡桃木都是不錯的選擇,床頭燈具可以選擇金色或黃銅材質的也很搭。





7.浴室空間---營造一個浴室
牆面15*15的白色亮面磁磚,搭配地面的灰色系馬賽克(防滑效果好),這裡僅使用平價的磁磚材料,簡單又耐看,利用浴簾的色彩(或圖形)來創造空間視覺亮點(重點)
如果在浴缸外圍邊的地面,作一條低一點約十公分寬的排水小溝,這樣在乾溼分離的效果上會更棒,浴簾滴下來的水就沿著小水溝排走,不會讓其他地面溼答答的。




黑色磁磚帶給你酷一點的浴室,牆面60*60的黑色霧面磁磚,搭配大理石紋路成熟質感的浴簾,帶出有質感的浴室風格。



哪裡買
ferm LIVING官網〈http://www.fermliving.com/

台灣哪裡買


Sourceferm LIV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