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設計旅行。京都大阪的設計旅店選

設計師去旅行的時候都住哪裡?當然一定要找設計旅店來住住~~


近期計畫到京都及大阪進行設計旅行,找了一些有關京都及大阪的設計旅店,設計風格各有不同特色(當然價格也差很大!笑~),可做為喜愛設計的各位的旅行參考。


A.青年旅館類型

‧京都─PIECE HOSTELhttp://www.piecehostel.com
提供極低的價格,呈現出高水準的住宿設計,極簡的現代設計,可能也是裝修預算關係,重點處運用實木或OSB板材,有著簡單但設計卻不簡單的感覺。(2300-3000日圓/ DORM,其他房型另計)









‧大阪─HOSTEL 64 Osakahttp://www.hostel64.com
1964年興建的老公寓再翻修,主要為現代與復古並陳的設計風格,而臥室內則是和洋混合的復古味道,混得極佳,內部擺飾與配置品味也很有味道。(3300-4800日圓/DORM,其他房型另計)






B.設計旅店類型

‧京都Hotel Anteroom Kyotohttp://www.hotel-anteroom.com
從學生宿舍改裝再利用的旅店,是一個兼具展覽藝廊與住宿的新型旅店,居住其中你還可以看到不定期的藝術展覽,設計上偏向工業風格,融合歐洲的工業家具,是有著溫馨氣氛的小型旅店。(4500-8000日圓/SINGLE,其他房型另計)





C.設計精品旅店類型

‧京都Hotel Kanra Kyotohttp://www.hotelkanra.jp
漢字名稱「感洛」,為希望旅客居住其中可感受京都的文化與美,以現代手法融合京都風味,讓旅客感受到京都的建築形式、藝術擺設、庭園及飲食之美。




 ‧大阪Dojima Hotelwww.dojima-hotel.com
將大阪具有時代意義的老酒店重新翻新,以正統摩登〈Authentic Modern〉為設計主軸,打造出一種新風格旅館,使用graf設計傢俱,幕後團隊是曾策畫過東京知名Hotel CLASKA設計旅店。






D.高級旅館類型

‧京都Hyatt Regency Kyotohttp://www.kyoto.regency.hyatt.com
京都的凱悅飯店是日本著名建築師杉本貴志與旗下Super Potato設計團隊所設計。設計風格為現代日式風格融合傳統設計元素,令人驚嘆的是飯店大廳天花板呈現浮在空中半透空的立體織錦紋路。



E.膠囊旅館類型

‧京都9 Hourswww.ninehours.co.jp
非常非常現代極簡的風格,空間有趣的CI設計融入於空間,加上太空艙似的睡床,好像身處外太空中,住在裡面應該很有趣,但是可能要有點勇氣(~)






 ‧京都/大阪First Cabinwww.first-cabin.jp
以飛機頭等艙為設計概念,雖然是膠囊旅館,但類似一間間的單人房,內部以紫紅色搭配白色,呈現時尚的新潮感。





PICTURES AND INFOR:上述旅店官方網站
EDITORCHING WEN W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